新浪短信Web Service

2004-03-23 by 开心就好

.上一篇文章中,提到了在我的流程监控系统中应用了新浪发送短信的Web Service,得到了大家的响应。很多人对此非常感兴趣。

在得到该资源的推荐者张炜先生(开发合作部的同事)的允许后,我决定公布此资源,并且提供如同鸡肋般的示例代码。

该资源的该问地址为:http://smsinter.sina.com.cn/ws/smswebservice0101.wsdl,这是一个WSDL文件格式,您可以直接在您的VS.NET环境中直接添加Web引用,把该地址输入即可。

该Web Service就只有一个方法,即string sendXml(carrier,userid,password,mobilenumber,content,msgtype)。各个参数全部为string类型,其含义基本如下(可能不正确)。

  • carrier:运营商名称,这里面可以随便输,不过似乎没有任何显示,不知道里面有没有其它奥秘。
  • userid:您在新浪无线上注册的手机ID,即http://sms.sina.com.cn
  • password:您在新浪无线上注册手机时所使用的密码。
  • mobilenumber:对方的手机号码;
  • content:发送短消息的内容;
  • msgtype:发送短消息的类型,我估计支持彩信,不过我目前仅使用文本短信方式,似乎随便输什么都可以,我使用的是“Text”。

示例如下:

Sina.SMSWS ws = new Sina.SMSWS();
   string result = ws.sendXml("Sina",textBox1.Text,textBox2.Text,textBox3.Text,textBox4.Text,"new");

资费标准请参看新浪无线网站上的相关说明,应该是一条一角钱,不过也或者是一条两角线。由于其后台可能使用了消息队列机制,在繁忙的时候,可能会有几秒钟延迟。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