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论坛文化之批判

2004-06-08 by 开心就好

今天早上在公交车上看了新一期的《程序员》杂志,里面韩磊的两个小品文章吸引了我。名字叫“感悟两则”,其中的第二篇《男儿膝下有黄金》更会让现在的论坛初哥深思。

他在论坛上看到这样一个贴子,标题是《菜鸟问题,冰天雪地赤身裸体前空翻360度接侧空翻720度跪求答案,在线等待》,我想常去CSDN或者开发者俱乐部等技术论坛逛的人对这些标题应该不陌生吧?或者是一种潮流吧?现在的初哥们都把自己的境地描述的多么悲惨,多么的困难,以便博取大家的同情,帮助他解决问题,可是当你点击进去后,会发现里面的问题是多么的让人不值一提。

这不,今天早上,我又要CSDN发现一篇贴子,标题是《谁要能解决我叫他一声爹!!!!! 》,我以为是啥惊天地泣鬼神般的问题呢哭泣的脸

再来看看我的BLOG,关于SPS做外网门户的。请注意在该文后面我所加的评论,以及大家留在那儿的索要下载地址的邮件,虽然我一再强调我已经在后面的贴子里面提供下载了,可是有几个真正耐心的看一下的?

中国的程序员咋就缺少动手能力呢?长此以往,国将不国呀悲伤的脸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