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开发基础答疑(3)

2007-04-21 by 开心就好

.在4月20日Bill Gates参加的“创新·中国·未来”大会上,由搜狐公司演示了其使用SilverLight所构建的以奥运为主题的产品,但由于一些花絮,可能并不是所有的朋友都对此有所了解。不过在4月30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MIX07大会上,将会再次展示该产品。同时在此次大会上将会更多的关于SilverLight的内幕信息披露。开心将会参与此次盛会,不知道哪位也会同往。:)

本次会议后,也见到了Laurence Moroney先生,Laurence先生曾经先后写作过Ajax以及WPF相关的书籍,其中那本Ajax书就是由DFlying所翻译(上周也到上海见到了DFlying,对其未来的前途表示祝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Laurence先生就访问中国两次,帮助很多使用新技术的公司解决了问题,在此,对Laurence先生表示感谢。

[5. 是否有相应的工具帮助我们开发基于SilverLight的作品,还是仅能使用记事本?]{.underline}

问题描述:虽然XAML语言是一个轻量级的语言,并且应用于SilverLight的XAML语言中的标签相对较少,但如果单纯使用记事本来撰写SilverLight应用仍然是一件复杂的事情,微软是否会提供相应的工具帮助我们开发基于SilverLight的作品呢?

解答:微软将会面向美工人员以及开发人员提供相应的开发工具,从而帮助更加快速的开发相应的应用。面向美工人员我们提供Expression Design进行素材设计,提供Expression Blend进行交互设计,以下是Expression Blend面向SilverLight所提供的项目类型(由于尚在开发期内,不保证在RTM时完全相同):

.

而面向开发人员,微软会为Visual Studio 2005提供相应的插件帮助他们开发Java Script业务逻辑代码,也可以使用所见即所得的方式开发XAML表现层,该插件可以在SilverLight的SDK中安装。而面向Orcas,微软应该会集成该项目。

[6.  使用SilverLight来播放音视频文件,是否需要客户端操作系统安装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器?]{.underline}

问题描述:SilverLight作为一款跨平台、跨浏览器的解决方案,支持强大的视音频处理能力。其主要支持的视音频格式主要包括MP3、WMV以及WMA格式,我们知道在Mac机上并没有相应的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器,那么如果要播放类似文件,需要先在操作系统上安装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器?

解答:不需要,虽然目前的CTP版本的运行时仅仅只有1M左右,但在此运行时当中,已经包括了Windows Media的解码技术,这也就意味着你不需要在客户端操作系统中安装任何的Windows Media Player等软件,即可播放相应的视音频文件,并且在未来的版本中,微软还将提供DRM技术支持,帮助您进行版权保护功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