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8 Beta 2即将发布,您的网站准备好了吗?

2008-07-15 by 开心就好

在奥运会期间, IE 8 Beta 2将会发布,而且随着英文版的发布,中文版也会在第一波当中进行发布。

IE 8将会是Internet Explorer历史上最重要的一个版本发布,除了其带有中国传统的吉祥数字“8”以外,最主要的是其对标准的兼容性上得到了极高的增强,这对于网页开发人员来说,最大的便利就是不用再为每种浏览器(甚至某种浏览器的不同版本)开发不同的CSS来进行适应。以后网页开发人员只需要兼容W3C的标准即可,而不需要把过度的精力放在不同浏览器标准的相异性上。

发布时间在即,那么您的网站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呢?

1) 兼容性考虑

目前的网站由于各种历史原因,可能针对不同的浏览器设置了不同的CSS文件。而针对IE 8,可能大部分网站尚没有做好准备。可能很多朋友知道,IE 8带有一个“切换IE 7模仿模式”的按钮,而且在Beta 1以及Beta 2期间,这个按钮是设置在默认选中状态。但是在IE 8正式发布的时候,该按钮默认将会是非选中状态,这就表示着如果一个网站没有做任何准备功课,在IE 8下将会以严格模式来常解析CSS。

前段时间,我与合作伙伴见面时,曾经特意使用IE 8 Beta 2的严格模式浏览过大部分合作伙伴的网页,都会出现或多或少的显示变形的问题,使得网站无法进行正确浏览。如果您的网站尚未做过IE 8的兼容性测试,建议您尽快下载IE 8的Beta 1,并且将其切换到IE 8严格模式,对您的网站进行浏览。

如果您发现问题,并且感觉在短期内无法修复,您也可以通过在页面当中添加Meta标签,在服务器端强制IE 8使用“IE 7模仿模式”,做法很简单:

a.  针对全站页面:  您可以修改Web服务器(如Apache/IIS/Resin等)的HTTP头信息,在其中增加以下指令: X-UA-Compatible: IE=EmulateIE7。这个是我个人强烈推荐的做法,在您无法进行全站测试的情况下,可以先使用此方式使IE 8的严格模式暂时失效。

b. 针对单独页面:如果您的网站大部分页面在IE 8严格模式下显示正常,只有个别页面出现问题,建议在出现问题的页面的页首,即Head标签内添加以下Meta标签: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mulateIE7" />。

更多信息,请参考: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52030/ 

2) 制作Activity以及WebSlice

IE 8在Beta 1期间曝光了两个新特性,即Activity(活动)以及WebSlice(源剪辑),目前国内很多网站已经基于Activity以及WebSlice制作了相关的内容,在IE 8 Beta 2期间,您会发现更多的网站会发布这些实用的小工具。以下是目前已经对外发布的一些网站:

a. 淘宝:http://ie8.taobao.com

b. 网易:http://ie8.163.com

c. 百度:http://stock.baidu.com/ie8/ie8.html

d. 腾讯:http://labs.qq.com/e/49/

甚至包括.NET开发人员常去的博客园也已经发布了其最新文章的Web Slice,有兴趣的话可以使用IE 8 Beta 1来访问博客园的首页。另外,如果您也使用Firefox 3,您可以发现已经有人开发了面向Firefox 3的Activity以及WebSlice插件。

Activity的使用场景:您的网站提供一系列的服务,允许贵网站的用户通过在其它网站的主动操作来调用此服务。比如假设您是一个财经网站,提供查询股票/基金信息的服务,通过Activity,您可以让您的用户在其它网站上浏览股评信息时,不需要跳转到贵网站,即可以通过右键菜单调用贵网站的相应服务。如果感兴趣,可以下载Activity开发白皮书

WebSlice的使用场景:您的网站提供一些实时性信息,比如新闻、股票信息等,而希望用户可以在不返回相应页面的时候,当内容发生改动时,即可以推送给最终用户,您可以选择WebSlice。而开发代价仅仅只是将页面当中的某一个标签内的“Class”元素设置为“hslice”这个特殊名称即可,详细信息请阅读WebSlice开发白皮书

另外,在IE 8 Beta 2发布时,微软将会发布一个面向IE 8全新的Gallery网站,用以搜索各个网站开发的WebSlice/Activity等面向IE 8新特性的组件,并且提供最终用户评估/下载,如果您希望您开发的WebSlices/Activity能够得到用户的青睐,那么就从现在开始吧: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

3) 其它

IE 8 Beta 2发布时,还将会带来一系列的新特性,在前段时期,已经面向国内一些领先的网站进行过交流,很多合作伙伴都非常感兴趣,并且正在开发此上的服务,相信在奥运会期间大家会看到此类的成果(依据NDA协议,此类网站也已经从微软拿到了IE 8 Beta 2的早期内部版本)。微软也将会举办一系列的市场活动,用以推广我们的合作伙伴所开发的各种面向IE 8的新的服务。

IE 8 Beta 2即将发布,无论您是企业网站的网页设计人员,还是个人网站的站长,都需要尽快为IE 8做好准备。 希望本文对您有帮助。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