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的东亚司机

2008-07-25 by 开心就好

来西雅图N多次了,以前还和同事聊过,希望再来美国出差就不要来西雅图或者Redmond了,毕竟太熟了,而且很没有意思,那些好莱坞电影当中美国丰富的夜生活根本没有,过了下午五点点,所有商店就都关门了,也没有什么好逛的地方,只能在酒店里面发呆。

这次我却发现我还是喜欢上了西雅图,因为我终于在冲动之下还是租了一辆雪佛兰,勇敢得徜徉在西雅图与Redmond之间,在美国开车的感觉真的很爽的:

1. GPS是必备品:在美国开车没有GPS,对于我们东亚司机来说是非常困难的,有了GPS,就根本不需要查看地图。所以这次租车也租了GPS,一路行来太爽了。

2. 注意并道:美国开车的车速非常快,大部分时间都是60Mile以上(换算成公里大约是九十六公里每小时),所以不要轻易并道,而且老美们开车一般很有耐心,即使前面的车非常慢,而旁边车道很快,也不会鸣你笛的,大敢的开就是了。如果要并道,除了看后视镜/侧镜之外,一定要把头扭过来看一下盲区,否则很容易出现事故。这次在五号高速上就遇到一个可能刚满十八岁的小孩在不打方向灯,也未有提示的情况下,不到十米的距离,直接并我的车道,吓出我一身冷汗。

3. 驾照问题:美国是承认中国驾照的,也有一种说法是持护照入境者,在前三十天之内是可以使用国内护照,过后再考美国驾照(美国驾照很好考,但需要待很长时间)。所以大胆去租车吧。

4.加油:美国加油是自助的,只需要刷了信用卡,选了油品种,自己把油嘴放到油箱里面就可以了。所以加油很方便,需要注意的是美国是真正的市场经济,油价每天在变,今天是4.83每加仑,明天可能就是4.23每加仑,完全随着国际油价而变化。另外,注意,每家加油站的油价也不会一样,甚至同一个街区相邻的两个加油站的油价有时候会差几毛钱呢,这可是不小的数字呀。

5. Carpool: 这个好玩,类似于北京的公交专用车道,只要你的车上有两个人或者两个人以上,就进入这儿开快车吧(会标明允许几个人以上的车进入,如果是2+,就是两人以上)。不过大部分时候,Cappool与其它车道速度没有啥区别。上下班高峰时优势才显现出来。

6. Stop Sign: 在这儿,大部分路口都会有Stop Sign。在任何路口,如果遇到Stop Sign,一定要停车,左右观望,确认没有危险才可以走车。如果该路口连红绿灯也没有,那么谁先到谁先走,大家都很礼让。如果遇到有人横穿马路,切记要停下来等人家完全过去再走,即使那人就在人行横道上来回溜达。

还有啥,暂时想不起来了。通过这些天的驾车经历,俺开始热爱美国生活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