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功能进入测试期

2009-01-08 by 开心就好

博客堂刚刚更新到了最新的Build版本,在这个版本当中已经完成了留言管理功能,博主现在可以在后台管理相关的留言(批量删除以及按照IP地址、用户名、关键词查询等功能尚未完善,所以尚未加链接)。同时,向大家隆重介绍@Me功能。

记得博客堂刚刚开始的时候,JGTM(金戈)当时引入一种风气,在留言当中如果是发给某人的话,就在某人的注册名字前加一个@字符,然后再加上想对他/她所说的话,后来我与其他博主也喜欢上了此种功能,在后来留言时也经常使用这种方式,再后来很多常来博客堂的朋友也使用这种功能,而今天,我们正式将此功能给进行了改善,这就是今天要隆重介绍的@Me功能。

[\@Me]{.underline}功能:在您留言时,您可以输入“@[注册用户名]:”,然后后面输入您想对它所说的话,那么这一份留言除了会在本贴的留言本当中出现以外,还会以邮件的方式发送到该注册用户的邮箱处。可以起到快速通知对方,同时又不会向其它公众曝露您以及对方的邮件地址。以下是该功能需要注意到的一些地方:

1. 所有符号请使用半角符号,尤其是冒号部分,我刚才自己测试的时候就不小心使用了全角符号;

2. 现在博主的留言邮件通知功能默认都设置为了False,也就是新留言不会通过邮件功能通知博主,主要是因为后台管理尚未完成,为了避免博主打扰,所以暂时屏蔽了此功能,如果您想让博主注意,可以以“@[博主]:”的方式通知对方,注意博主的名字并不一定是URL中的Folder的名字,比如我的用户名是“开心就好”,而不是“Joy”。

3. 部分用户在本站并没有使用真实的邮件地址,如果您原来使用了虚假的邮件地址,您不会收到@Me功能的邮件。如果您想修改为正式使用的邮件地址,可以在本贴后留言,我在后台先帮助大家更新信息。

4. \@Me功能目前使用了smtp.gmail.com的发送功能,据我所知,好象有发信限制,所以如果超过限制了,后面的@Me留言可能无法收到邮件,我们稍后会使用本地的邮件服务器。另外,@Me功能现在限制为每半小时统一发送邮件,避免过于打扰大家。

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还可以继续交流. :) Please \@Me.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