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面的路由器一直在使用非常古老的小米路由器Pro 3,这么多年都没有换过,原因就是因为我已经使用OpenWrt替换了原厂的操作系统,并且在github上构建了自己的Github Action,每周六早上自行编译操作系统,并且通过SSH上传到路由器上,自行刷机。

过去几年,这个机制运转很正常,但大约两三个月前,却突然中断了,每周六早上收到的都是Github Actions failed的邮件通知。但由于工作繁忙,也一直没有时间深度挖掘这事情。

上周末有点儿时间,决定认真研究一下,看了单线程的编译日志,发现问题出现在NodeJS的编译上。小米路由器Pro 3采用的是MT7621,但NodeJS现在已经停止支持ramips平台了。所以造成了这个问题。

从配置文件中仔细看了一上,发现我选择的组件中并没有NodeJS依赖,那就直接不再选择NodeJS编译就可以了呗?结果发现根本无法取消选择,在.config文件中将所有的含有Node字样的组件都替换为"N"也不行。后来看了一下,NodeJS会根据平台SOFT_FLOAT选择是否编译,那简单了,直接到NodeJS的Makefile中移除这个就可以了。

下面就是我的解决方案:

sed -i 's/DEPENDS:=@(HAS_FPU||KERNEL_MIPS_FPU_EMULATOR||SOFT_FLOAT)/DEPENDS:=@(HAS_FPU||KERNEL_MIPS_FPU_EMULATOR)/g' ./openwrt/feeds/packages/lang/node/Makefile

疫情期间的学习

2020-03-05 by 开心就好

2003年,非典开始,而我恰好刚从前东家辞职,于是我待业在家将近一年的时间。直到2003年11月份,才机缘巧合得加入到了微软。在那一年的 …

read more

初识Kubernetes on AWS

2019-08-26 by 开心就好

最开始玩博客的时候是2002年左右,把Scott的dotText进行了汉化,找了一哥们的家用电脑做了服务器,就正式对外提供服务了,那时候也没有备案之类的事 …

read more

机器学习学习笔记(2)

2018-01-22 by 开心就好

学习始终是一件让人疲惫的事情,而我个人又特别钟爱发散性学习,所以虽然这几天如饥似渴的学习了很多新内容,但学 …

read more

机器学习与大数据、数据挖掘之间有什么关系?

2018-01-11 by 开心就好

太多的业界术语,这三者之间是不是换汤不换药呢?

read more

机器学习笔记(1)

2018-01-10 by 开心就好

学习笔记序言

年过四十,却仍然对业界热点非常感兴趣,但更多的时间只是人云亦云,属于眼高手低的类型。和同事朋友们 …

read more

你看好比特币吗?

2018-01-08 by 开心就好

刚看到一个新闻,海尔股票暴涨,原因是因为其智能冰箱已经支持挖矿。好象世界又进入到十年一轮的众人皆狂的时代开 …

read more

假如真有时间机器...

2018-01-08 by 开心就好

不知不觉之间,博客堂已经整整十六年了。有时候在上下班路上,翻看着过去写的旧文章,竟然一时恍惚,甚至根本不记得自 …

read more

网站速度如何?

2018-01-06 by 开心就好

测试一下。

read more

跨界开发连载1

2010-12-10 by 开心就好

第1篇 准备

第1章 引言

在本章中,首先我们将介绍作为.NET开发人员,在进入iPhone/iPad开发领域当中所遇到的主要障碍。同时,我们也要对于将要进入的全新领域有一个简单的 …

read more

序:欲练神功,何必自宫

2010-11-16 by 开心就好

[本文是《跨界开发:面向C#开发者的iOS开发手册》的序言,从本周开始,本书的内容将会在博客当中进行连载,每周在一节左右,欢迎大家 …

read more

移动互联网要来了,Are you ready?

2010-10-23 by 开心就好

两天前,去听了CSDN组织的2010中国移动开发者大会。会场内外的所有气氛都让我回想起了1999年,在那时候,无论是餐厅,咖啡馆,甚至是坐着公车拿着刚上市的手 …

read more

怀念Ray Ozzie君

2010-10-19 by 开心就好

我在大学里面学的是物理教育专业,但竟然也会有计算机课专门教授Lotus 1-2-3。那时候的课程很闷,教授们只是按照教材中的 …

read more

博客堂要移民了

2010-10-12 by 开心就好

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也为了域名安全以及其它事项,博客堂准备移民到美国Godaddy服务商,包括域名以及空间。

在未来一周的 …

read more

在微软创新日北京站ASP.NET MVC部分的Video

2009-09-24 by 开心就好

这段时间正在全国各地跑,在微软创新日上讲ASP.NET MVC相关的内容,以下Video是在北京场录制的视频内容。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直接观看.课程内容非常简单,适合于ASP …

read more

观止之读后感

2009-08-27 by 开心就好

新闻报导总是喜欢一些比较吸引眼球的话题,所以最近N年以来,我看到了太多的报道来渲染事实。报道IT人物时会将其打造成“中国的比尔 盖茨”,而介 …

read more

Joycode.MVC 0.5已经发布了

2009-06-25 by 开心就好

博客堂源代码自从去年开始就一直紧跟ASP.NET MVC的进度,开发了很长时间,一直都不好意思拿出来给大家显白显白。主要原因是Bug太多 …

read more

如何判断当前浏览器是否是IE8?

2009-06-19 by 开心就好

IE8发布之后,市场份额在节节上升当中。由于目前Windows 7在市场当中的反响相当不错,相信随着Windows 7的上市,IE8的市场份额更会打着滚儿的上升。

对于网站主来说,除了做好IE8的兼容之外(其实就是W3C的标准兼容),还有一个细节需要 …

read more

使用IEAK创建自属品牌浏览器

2009-03-24 by 开心就好

可能这段时间,很多朋友已经关注了IE8的相关发布活动,在3月20日,微软全球发布了包括简体中文版本在内的超过25个语言的IE8。在短短八个小时内,其下载 …

read more

Messenger中的病毒营销

2009-01-15 by 开心就好

相信使用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朋友可能都遭遇过类似的情况。由于开心的好友众多,现在MSN上会经常收到类似的病毒营销方式。开心每次都要提醒对方赶快换一个MSN密码。因为很明显,他们应该 …

read more

@Me功能进入测试期

2009-01-08 by 开心就好

博客堂刚刚更新到了最新的Build版本,在这个版本当中已经完成了留言管理功能,博主现在可以在后台管理相关的留言(批量删 …

read more

Joycode.MVC Blog Engine Announcement

2009-01-06 by 开心就好

博客堂从去年最后一天开始升级到Joycode.MVC Blog Engine上面来,现在基本上每两天会进行一个小型版本升级,目前已经完成了大约50%的前 …

read more

恭祝大家新年快乐

2008-12-31 by 开心就好

终于在2008年最后一天,将博客堂进行了更新。这次更新主要是使用了ASP.NET MVC重新进行了架构,由于目前ASP.NET MVC本身还处于Beta 阶段,而RC应该在下个月初发布,届时本堂还会进行相应更新。

请 …

read more

西雅图的东亚司机

2008-07-25 by 开心就好

来西雅图N多次了,以前还和同事聊过,希望再来美国出差就不要来西雅图或者Redmond了,毕竟太熟了,而且很没有意思,那些好莱坞电影 …

read more

IE8 Beta 2即将发布,您的网站准备好了吗?

2008-07-15 by 开心就好

在奥运会期间, IE 8 Beta 2将会发布,而且随着英文版的发布,中文版也会在第一波当中进行发布。

IE 8将会是Internet Explorer历史上最重要的一个版本发布,除了其带有中国传统的吉祥 …

read more

聊聊云计算(1):什么是云计算

2008-07-04 by 开心就好

IT界是一个特别适合“创新”的地方,尤其是各种各样的术语。各大厂商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断的推出一些新的术语,而媒体们也在不断的站队,跟 …

read more

Don't be evil

2008-05-25 by 开心就好

本周末作为嘉宾参加了阿里巴巴集团举办的第二届网络工程师侠客行大会,刚刚回到北京。

我比较喜欢这种第三方举办 …

read more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2008-05-16 by 开心就好

::: bvMsg 当地震发生的时候,我正在使用Visual Studio 2008 + XNA Game Studio为我的Zune编写小游戏,刚刚在Zune上部署成功一个俄罗斯方块,正在兴奋的将这个好消息写成邮件发给部门同image事时,我突然感 …

read more

使用Silverlight制作自己的休闲游戏

2008-05-06 by 开心就好

相信很多朋友已经知道Silverlight是什么东东了,在前段时间,微软与国内外的合作伙伴一起致力于Silverlight的合作事宜,目前您可以看到以下精彩的国内案例:

1 …

read more

这是一个迷茫的季节

2008-04-29 by 开心就好

::: bvMsg 非典的时候,我一直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何方。那时候也待业在家,将近有一年的时间,像闷头苍蝇一样,找不到方 …

read more

IE 8 Beta 1简体中文版正式发布

2008-04-07 by 开心就好

可能很多朋友已经从一些其它渠道获知,IE 8 Beta 1的简体中文版已经正式发布了。您可以从此处了解或者下载IE 8 Beta 1的简体中文版。

前段时间,开心一直与IE8在中国首选的合作伙伴一起工作,在发布 …

read more

木乃伊中的Bugs(2):Server.Transfer与Form提交的回传地址

2008-03-15 by 开心就好

可能有很多朋友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使用http://blog.joycode.com/joy来访问开心的页面,或者使用http://blog.joycode.com/%5BSubfolder]方式访问其它堂主的首 …

read more

编程之美-微软技术面试心得

2008-03-12 by 开心就好

我喜欢面试人,不喜欢被人面试,我相信大部分技术出身的朋友都与我一样的想法.但活在这个业界,不可能不过五关斩六 …

read more

如何使用博客堂

2008-03-11 by 开心就好

博客堂使用Windows Live ID之后,可能使很多朋友有些无所适从,不知道如何在博客堂进行注册,然后发表评论等.也有人担心在博客堂 …

read more

人物点评(1): 马云的野心

2008-03-10 by 开心就好

可能有很多朋友注意到了,博客堂现在首页上挂了阿里妈妈的广告.在未来此种广告会挂在博客堂的所有页面当中,每个 …

read more

木乃伊中的Bugs(1): MembershipUser.IsOnline与Profile的关系

2008-03-09 by 开心就好

开心相信,博客堂的很多朋友都看过电影木乃伊,记得有一个场景就是当某个木乃伊复活前,从地下爬出来很多很多黑黑 …

read more

博客堂机房迁移

2008-03-05 by 开心就好

接到万网通知,博客堂所在服务器本周六(2008-3-8)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将会迁移到多线机房.新机房将为所有独享主机提供 …

read more

关于博客堂用户清理的通知

2008-02-24 by 开心就好

为了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博客堂定于四月一日进行用户清理,凡在博客堂注册帐号,并且自从2007/4/1以来未发表任何内容的朋友,其内容将会被清 …

read more

博客作者的使用手册

2008-02-23 by 开心就好

博客堂进入到公测期,很多老战士遇到了新问题,三遇其门而不得其入.所以开心在这儿统一进行解答.

1) 如何重新激活帐 …

read more

博客堂进入测试期

2008-02-23 by 开心就好

测试期间Bug提交地址: http://www.codeplex.com/joycode/WorkItem/List.aspx

本次更新的主要内容:

1) 集成了ASP.NET Membership,Roles以及Profiles的管理功能,并且将登录帐号与Windows Live ID进行绑定,真正实现了单点登录 …

read more

DreamSpark发布,高校学生免费使用微软软件

2008-02-20 by 开心就好

今天,比尔盖茨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正式宣布了DreamSpark项目,该项目将允许高校学生免费在非商业领域使用微软的开发工具(Visual Studio 2005以及2008的专业版 …

read more

追星族的生活

2008-01-14 by 开心就好

周末是一个好日子,在周六晚上去参加了百度娱乐沸点活动,见到了我的偶像:崔健,仍然是那样激情澎湃。我很理智的追星 …

read more

与ASP.NET之父Scott Guthrie共话微软开发工具未来

2008-01-09 by 开心就好

相信博客堂的朋友们对于Scott Guthrie一定不陌生了。由于思归大侠的努力,几乎每一篇他的英文博客刚发布,我们就可以在博客 …

read more

使用Silverlight十分钟构建一个视频分享网站

2007-12-15 by 开心就好

我记得从TechED 2006年开始,我就讲过关于国内视频分享网站过多的事情。那么今年将会更加多,因为Codeplex上出现了一个Video.Show项目,可以帮 …

read more

网易开始进行Silverlight推广活动

2007-12-04 by 开心就好

使用Silverlight有什么好处?相信现在很多朋友可以给我很多各式各样的答案,现在这个答案又可以增加一条,既您可以有机会获得价值4000元人民币的24寸宽 …

read more

博客堂2007年会:动口不动手

2007-11-28 by 开心就好

一年又一年,寒冷的冬季已经来临,春暖花开已经不远了。在2007年,我们的博客堂年会又将召开。本次年会由邹欣以及武汉博文 …

read more

.NET 3.5的版本问题

2007-11-20 by 开心就好

从2002年的.NET Framework1.0,经过五年的发展,.NET已经越来越成熟,现在已经是.NET Framework 3.5了。相信很多朋友已经开始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了Visual Studio 2008以及.NET Framework 3.5,并且 …

read more

Silverlight燎原行动

2007-11-20 by 开心就好

本次活动是一个非微软官方的活动,我本人通过各种渠道拿到了一套Expression Studio简体中文版套装,并且还有一些Silverlight/Expression不干胶贴纸,准备赠送一下,所以想起来 …

read more

无言以对的编辑

2007-11-10 by 开心就好

刚才在某知名IT网站看到了一个爆炸性的新闻,标题是《微软Silverlight平台曝光致命缺陷,推广受阻》,使我内心一惊。无论是从内部还是外部,似乎都没有听到过这个消息。虽然一直以 …

read more

我的TechED 2007

2007-11-09 by 开心就好

今年还是和去年一样,参加了TechEd 2007上海、广州以及北京的活动。其中最让我个人兴奋的是在人民大会堂参与了Keynote,与史蒂夫·鲍尔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