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eboy's Blog

SharePoint & Office Zealot
随笔 - 361, 评论 - 3663, 引用 - 201

导航

关于






Passed:
SPS2003 Infrastructure√
SPS2003 Custom Applications√
TS : WSS3.0 Configuration√
TS : WSS3.0 App Development√
TS : MOSS2007 Configuration√
TS : MOSS2007 App Development√
MCPD : Web Development√

此Blog中的文章和随笔只代表作者某一时间内的个人观点或结论,不代表任何公司立场和观点,也对其正确性没有任何担保或假设。(版权声明:作者原创文章和随笔的转载,请知会作者。)

点击这里查看此blog所有SharePoint文章!

SharePoint 2007 Starter Page

SharePoint External Binary Storage
QuickPart : 用户控件包装器 for SharePoint2007






标签

每月存档

最新留言

广告

 
最近Richard Grimes的一篇文章,把.Net社区搅弄了一番,CSDN也将这个新闻放在了首页上。博客园也有人发了一篇帖子,表示了自己对.Net的疑问。

Visual C#的产品经理Dan Fernandez则在他的Blog上发表了一篇文章,逐条的反驳了Richard Grimes的观点。那么我也凑凑热闹,来讲一讲自己的观点,为什么Microsoft不做某些看起来“理所当然”的事情。

一、Microsoft对.Net没有信心吗?

恰恰相反,Microsoft相对IBM、SUN最大的不同就是,如果Microsoft认准的方向,会将整个Microsoft全部“押”上去,投入所有的力量,尽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从DOS到Windows,从Win32到.Net,无不是如此。不管是IBM,还是SUN,在推广某项技术的同时,总会“留上一手”,以免“万一不利”的时候,还有备选方案,或者能够避免让整个公司受损。看起来似乎很“安全”,但是,如果连公司自己都没有“决一死战”的信心和勇气,还能指望消费者能相信自己吗?

当Lotus、WordStar领先于办公套件市场时,当几乎所有上网的人都使用Netscape时,当OS/2号称将取代DOS和Windows时,当Java似乎要将所有程序员吸引过去时,如果没有“决一死战”的信心,没有将整个公司“押”上去的勇气,你认为,Microsoft能走到今天吗?

二、为什么Microsoft自己不将所有现有产品都彻底用.Net改写掉?

一家软件公司最愚蠢的事情之一,就是公司的管理层听信了开发人员的下面这句话:“天哪,旧版本的代码简直就是垃圾,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重头设计一个全新的系统,用最棒的技术来构建!”无数软件公司都是死在了这句话之下。

Netscape的管理层就曾经听信过开发人员的话,用全新的代码去构建Netscape的下一个版本,而不是基于旧版本进行逐步的升级。最后,似乎永远无法Release的全新版本,把Netscape彻底拖死了...

三、但是,“纯粹”的.Net,多激动人心呀!

嗯,有个专门的术语,叫做“The Myth of .NET Purity”(纯血统.Net神话),请先阅读这篇文章。我们生活在一个真实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中,已经有大量的使用Win32 API、COM等“过时”的技术构建起来的系统,而且这些系统可能还需要维护和升级。如果我们生活在一个完美的世界,那么,我们倒的确可以尝试用最新的技术去构建和升级一切系统!

顺便一提的是,Longhorn本身不是托管的(Longhorn is NOT managed),而且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将其设计成一个纯.Net的OS。Longhorn仍然是以现有的Windows代码为基础,经过许多的改进而成的。重要的是,Longhorn的开发接口WinFX托管的。

打印 | 张贴于 2005-03-16 00:35:00 | Tag:.NET

留言反馈

#回复: I believe .Net ! 编辑
那些怀疑.net的人有本事开发一个.net平台啊,那些怀疑java的人有本事去开发一个java平台啊。我不懂多少,但我知道IBM和MS都牛,可惜都是外国公司。大家都是出来混饭吃的,何必呢
2008-01-16 22:47:00 | [匿名用户:一切如就]
#.net的风风雨雨---杂七杂八 编辑
.net的风风雨雨---杂七杂八
2007-12-28 10:22:00 | [匿名用户:邀月]
#回复: I believe .Net ! 编辑
I followed the name "robbie mosaic", and come here. I find this name on my university's bbs bord. A good name.


Well, I'am a professional java programmer, and also a apache and jboss fan. I don't believe in companies' work or releases. Though java is managed by Sun, my super star, it is just another programming language. C++ is also a companies' product. Though it has a schoolar-ship commity, all those header files and standard libraries are needed to write programs. So just a product. you don't have the library, you can't compile your code.

Then about C#, I've read C# code, to translate it into java. I find so much similarities, annotations, enums, api naming conventions. The api naming convention is vastly different from MS's C SDK. So just another programming language. I even find C# now slipped into apache and jboss. Welcome! NHibernate, NAnt, NIBatis, N Unit are for your C# programmers.

Technology advances, Java will have its hardware architecture. So whatever MS do, we linux user, java programmer and even Unix user, C programmer choose to do our things. We are free, not expecting anything from a big brother, but to hacking on our own.
2007-06-30 11:05:00 | [匿名用户:sunspider]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Java/.Net都不过是工具而已!
2006-08-04 11:45:00 | [匿名用户:yesun]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平台这东西,跟我们讲的语言还不是都一样,我们用汉字,老外用abc,大家都能表达各自的意思.汉字可以写诗,abc可以编代码,不要用abc写诗,也不要用汉字编程序,做到这点,我们就足够了,聪明人知道,该用什么去干什么,就像现在该说什么和不该说什么.不要因为不能用汉字编程序而苦恼,也不要因为abc不能写诗而犯愁,做自己该做的去吧.
2006-07-16 00:06:00 | [匿名用户:技术不是争论的,而是利用的!]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华人同胞们,不要争论了,做点实事吧,不要光说别人的,自己弄出个java.net再来讨论讨论吧.
2006-07-15 23:59:00 | [匿名用户:程序员一个]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不要争论了,你们争论的半天我还是没有找到答案,干脆告诉我,java 和.NET相同经验那个薪水高,高多少。
2006-06-30 22:07:00 | [匿名用户:ah-no]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一旦中国人都用.net那么中国的软件业彻底没前途了,没有底层开发的能力,永远都要跟在人家屁股后面等待施舍。就像现在微软赐给你的“.net纯净世界”。
2005-08-02 13:16:00 | [匿名用户:Jonlee]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Win32 API、COM等真的是“过时”的吗?
你真的认为你会活在.net的纯净世界吗?
.你先想想.net是用什么构建,用.net吗?
只有对自己的技术没有信心的人才会追求纯净的.net世界,一旦你的世界里只有.net说明你已经是个技术上的傀儡了。
也许你就想做个傀儡,用用什么类库。
看样子你不过是个小p孩。
2005-08-02 13:11:00 | [匿名用户:Jonlee]
#re:I believe .Net ! 编辑
^_~,pretty good!csharpsseeoo
2005-05-10 21:23:00 | [匿名用户:金刚石砂]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一家软件公司最愚蠢的事情之一,就是” 未免太绝对化了,winnt不是全新的吗?

重写或者改进是一个复杂的策略,内外部条件不同,所应该采取的策略也不同,只有适应环境才是最好的选择。
2005-05-04 10:34:00 | [匿名用户:kknd]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stopper~~
2005-04-28 17:30:00 | [匿名用户:孙峥]
#re:I believe .Net ! 编辑
^_~,pretty good!18showsseeoo
2005-04-25 18:02:00 | [匿名用户:气体检测仪]
#re:I believe .Net ! 编辑
^_^,Pretty Good!
2005-04-14 11:38:00 | [匿名用户:料位开关]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java fans
“Tell you,If you don't know IBM,close you mouth!!

哈哈。。。。中式英语好强啊!~~。。第一次看到“close you mouth”。。哈哈哈 。。。。
2005-04-13 08:42:00 | [匿名用户:edison]
#re:I believe .Net ! 编辑
^_^,Pretty Good!
2005-04-10 19:37:00 | [匿名用户:温湿度控制器]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我一直认为 灵感之源 是VB的绝对的拥护者。
2005-03-21 16:27:00 | [匿名用户:j]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大家好﹗
命運是由自己來把握﹐不能由算命先生或巫師或巫婆睜著眼睛說瞎話﹐叫你這做哪樣做。
編程也是一樣的﹐選一門合適自己實際的語言。例如﹕我自己本身相貌特丑﹐又是流浪漢一條﹐但是想找一下美貌如仙的老婆﹐這可能嗎?
2005-03-21 09:24:00 | [匿名用户:走自己的路]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sucker! how can you say that IBM not do its best to do something,Tell you,If you don't know IBM,close you mouth!!
2005-03-20 14:14:00 | [匿名用户:java fans]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少说多做是正经。有本事自己弄个.Net出来,然后再说别人的不好,至少还能理直气壮。
2005-03-20 10:12:00 | [匿名用户:个人观点]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Net Can be believe
2005-03-19 20:38:00 | [匿名用户:tacone]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CSDN的那条新闻都有两个特点:
1、吸引眼球
2、误导JAVA开发者,浪费.net开发者的时间。
2005-03-19 17:10:00 | [匿名用户:pyd]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吃自己的饭,让别人去说吧!
2005-03-19 16:16:00 | [匿名用户:andy]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灵感之源是vb的高手,激怒了他,呵呵!.net的确wrapper了很多Com和win32 API.
2005-03-19 14:12:00 | [匿名用户:peter.money]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无论怎么说,.NET仍然仍然是封装了大量的WIN32 API
2005-03-18 21:47:00 | [匿名用户:灵感之源]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to: vcer
用VB的就不聪明?聪明的就不用VB?你也太没有道理了吧?
2005-03-18 21:45:00 | [匿名用户:灵感之源]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曹严x说“比如他所提到的COM Server,这个用VB来写是不行的,因为VB不是做这个用的。服务器端的东西往往要求高性能和高稳定性,通常还要用到多线程,因此要用C++来开发。”????

别来扯蛋!VB6绝对可以实现优秀的Web Server,你不能实现别来这样扯!
2005-03-18 19:44:00 | [匿名用户:灵感之源]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我还是相信.NET的明天的。一个产品的成功不光和技术含量有关系,还和很多方面有关系。就像APPLE和MS,虽然APPLE的东西个个都称得上是精品,但在应用上,PC的使用面绝对压倒性的超过MAC。
2005-03-18 17:18:00 | [匿名用户:Uchihashi]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微软的BizTalk Server2004完全是用.net编写的,这个够重量级了吧?
2005-03-18 17:14:00 | [匿名用户:CodingPCPiG]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我想用 C++ 的啦。不过目前工作还是在用 C#,而且都是写些网络应用程序,连 class 都没有机会写过几个。但是无论用什么程序语言,相信写程序时间长了以后就一个字:累!

我在家里如果建网站我是不想用 .NET 的。建网站打算用 WinNT4 + python + MySQL,不过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任何进展。自己的应用程序都用 C++ 写了。不打算用 BCB 的,最多用 VC 和 API 了。

呵呵。呵呵。面对 .NET 应该笑笑,是吧!
2005-03-18 17:14:00 | [匿名用户:Robbie Mosaic]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最好的语言还是c++
专业的软件开发人员用c++
业余的用vb
聪明的用delphi,java,.net之类的
不过要拿最高薪的都是用c++的啦
2005-03-18 16:55:00 | [匿名用户:vcer]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要相信自己,别听那些废话
2005-03-18 16:28:00 | [匿名用户:ym]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这年代只要有钱,什么都能够炒起来,亚洲金融风暴都能够炒,更别说一个开发平台了。
虽然觉得.NET出现得突然了一些,但无论从何处看,.NET本身都有许多突破性的地方,如果说这里或那里不完善,也仅仅意味着需要时间来发展罢了。

可以预计的是visual studio.net 2005的正式release时开始才是.net技术正式全面铺开的时代。
2005-03-18 14:20:00 | [匿名用户:寒枫天伤]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无论用什么语言,能用简单的代码实现功能就是最好的。
2005-03-18 12:35:00 | [匿名用户:ceocio]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写注册表的例子都举出来了,没有内部格式,什么语言都打不开oracle的数据库,只有有格式和协议,什么语言都能表达.
告诉大家,java牛在语言和平台是一致的,.Net则不是这样.很多大的公司试图改变java语言和平台的一致性,sun反对的有道理,否则还要java干什么,java的核心目标就是要通过虚拟屏蔽硬件指令差异,并非为了跨什么操作系统(当然,也希望多用sun unix什么的). 真的不看好.Net.
2005-03-18 10:25:00 | [匿名用户:牛]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我对微软也有信心.有些人说微软的东西简单易学,这又有什么不好呢?他们能做到这样,我们为何非得让自己多死几个脑细胞呢?你不会说你有个一条语句能解决的方法你不用,喜欢自己花上N倍的时间来绞尽脑汁把它解决吧?再说我们可以把多余的精力放到开发其它先进技术上去.也许有人说微软的东西安全性不高,我觉得这主要是微软的东西用得太普遍了,而且枪打出头鸟,攻击它的人会多些,研究的时间也久些,什么东西会十全十美呢?换了SUN的,也一样吧?
2005-03-18 09:51:00 | [匿名用户:xlxz]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ms的三个经典作品:
win 3.0、word 5.0、mvc1.5,那种东西出来,你不佩服ms都不行,.net的突破性,能够与上面三个相比吗?完全比不上。但dot net却要去承担那个大任,.net行吗?不行。比起它的三个经典前辈,.net只是一个纯粹抄袭和炫耀技术的杂烩。有的时候怀疑这是不是ms从哪儿买的一个什么垃圾货。

ms花费如此精力,反而出了垃圾货物,不禁为盖茨现在的老眼昏花而叹息。

包而默,他无法把握这个大方向,自从网络时代以后,盖茨也一再失算。看来也许只有把那个allen请回来救急了。 微软这样下去,只会给java更多机会,最后玩死自己。

2005-03-18 09:02:00 | [匿名用户:kl]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还是那句话,java能做到的.net未必能做的到,java做不到的.net一定做不到,但是java未必有.net做的快,做的简单。因为从根处讲两者实现原理是一样的,只是实现其目的不一样。
---------------------
我本不想发言,但看到这人说出这种话来,感到可笑。

不必争这个,谁也没强求你用,用什么都行,关键是做好你的工作。
2005-03-17 21:58:00 | [匿名用户:happyfamily]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网站用.NET
自己用的程序用.NET
如果是什么病毒的话,还是用VB/C/VC++来写比较好.
不过还是觉得用.NET比较舒服
2005-03-17 19:49:00 | [匿名用户:中美网络]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我喜欢java,
2005-03-17 18:39:00 | [匿名用户:mark]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还是那句话,java能做到的.net未必能做的到,java做不到的.net一定做不到,但是java未必有.net做的快,做的简单。因为从根处讲两者实现原理是一样的,只是实现其目的不一样。

说这句话的人肯定没有写过程序。简单的写一个反例,.Net能够读写注册表,Java可以吗?可能你会说可以用java本地接口来完成,但是,这是纯Java的功能吗?
2005-03-17 16:56:00 | [匿名用户:孙亚民]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未来是美好的,.Net是有前途的
相信微软吧
2005-03-17 16:32:00 | [匿名用户:福福]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如果世界是完美的,它本来就是完美的,没有必要用新技术去把它弄得完美。如果世界不是完美的,新技术也不可能把它弄得完美。
2005-03-17 15:17:00 | [匿名用户:Robbie Mosaic]
#other voice 编辑
zt

1)I think that the future of market is the biggest problem of .net. Not the Tech.

2)Java had do the unify_platform coding language. C# is the second. But Java had get so much market percent and belive percent. There is no unify_platform chance for .net.

3)In the Start days of .net, There is a bigger chance than java leave for .net. It is the Object_Model On TCP/IP Network. In the early years of internet, 3 level model is enough. But in 1999-2010, The Object_Oriented Model is the popular pattern in new programers. It need A Language support both OO and internet. It is the direct of .net. I hope .net in that way in 1998. But I was very despair of the first version of .net. I know that the MS Lost it's right way. Java should plunder more programmers from MS's region.

2005-03-17 14:06:00 | [匿名用户:zt]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我还是相信.NET
2005-03-17 13:24:00 | [匿名用户:Feng]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JAVA always is a good chioce for every win32 programmer.

胡说八道。现在国内真正的win32应用还是用的Delphi(主流)、VB、VC++、BCB。
Java也只能做做服务器端的东西。Oracle的Java界面人都要被他搞死。
2005-03-17 13:20:00 | [匿名用户:四三三]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我们这些可怜的程序员们才是他们的牺牲品阿
2005-03-17 11:31:00 | [匿名用户:null]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win98是可以运行.NET程序的,只不过不能做开发而已
2005-03-17 10:28:00 | [匿名用户:fans1]
#.net是对开发人员来讲的 编辑
还是那句话,java能做到的.net未必能做的到,java做不到的.net一定做不到,但是java未必有.net做的快,做的简单。因为从根处讲两者实现原理是一样的,只是实现其目的不一样。
2005-03-17 09:22:00 | [匿名用户:rocandroc]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不要把话说的太过,微软全力推又怎么了?不是照样有失败的东西,近的有VBScript,你看在Asp.NET中还有谁会用它。更早的是在DirectX退出之前,微软还推了一个游戏开发平台,但是一年多后最终失败,微软竭力否认这种东西的存在。
2005-03-17 09:20:00 | [匿名用户:xyz]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请大家给我出主意.net 很好,我也在学.但在我们单位,正版的软件就是WIN98.用2000太慢,XP看样子
微软是不打算让我们免费使用了.有在98下使用
.NET的办法吗?
2005-03-17 09:06:00 | [匿名用户:iamzxx]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坚持我的,相信.net
最起码它提高了开发效率。
.net跨了,除非没有人用Windows,可能码?
2005-03-17 08:57:00 | [匿名用户:clamphammer]
#它和其它windows的本质区别是可以用托管代码可以做出系统级(但不是面向硬件级)的应用来。 编辑
仅仅提供winfx开放接口的longhorn和提供winfx的winxp有什么区别,所以longhorn决不仅仅是提供一个winfx接口,它和其它windows的本质区别是可以用托管代码可以做出系统级(但不是面向硬件级)的应用来。
2005-03-16 23:34:00 | [匿名用户:bluecoff]
#你怎么知道longhorn不是托管的 编辑
你只能肯定的说longhorn不是完全托管的,除非你是longhorn的项目主管。而我敢拿我所有财产打赌,longhorn很大一部分系统管理类代码和操作环境肯定是托管的,如设备管理,文件管理等等,只有一些底层的直接与硬件打交道的代码才肯定不是托管的。
2005-03-16 23:29:00 | [匿名用户:bluecoff]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时间证明一切。质疑总不会是件坏事。
2005-03-16 22:34:00 | [匿名用户:tkdchen]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呵呵,走自已的路,管别人怎么说!
俺学了三天的.NET,感觉很顺手啊:)
2005-03-16 22:00:00 | [匿名用户:竹笛]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那位高手告诉我怎样学习.net,谢谢!
比如那些好书推荐?
2005-03-16 20:53:00 | [匿名用户:孙永]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我喜欢纯血统的.Net
2005-03-16 20:10:00 | [匿名用户:非非.net]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这个问题似乎又回到了技术和市场、Java和.NET的老争论里面去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2005-03-16 18:34:00 | [匿名用户:Microtoby]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FUD 微软 IBM ORACLE 之类的企业... Java .NET 之类的平台或者语言 已经成为某些人(比如某些专家或者某些妓者)生存di手段之一。 他们能做的就素FUD一切,目的就如楼上所说吸引眼球。某些妓者炮制出的惊世骇俗的大标题和某些性服务者显眼的装扮目的惊人地相似。
2005-03-16 14:45:00 | [匿名用户:rIPPER]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CSDN的那些新闻都有两个特点:
1、吸引眼球
2、垃圾内容
2005-03-16 14:17:00 | [匿名用户:estivalMast]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I believe in .NET.
2005-03-16 14:04:00 | [匿名用户:Chagel]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VB迟早要痛的,如果VB以兼容性为先,现在就已经消失了。Delphi的路线并没有给我们带来一个好看的例子。
2005-03-16 10:40:00 | [匿名用户:Ninputer]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Richard表示的只是自己的一家之言,当然也不能强求全部正确,但至少他在文中提到的一点我很赞同,微软在推出VB.net时伤了很多VB程序员的心。相信这和微软的战略有关,但现在Longhorn的不断延期,也让人看到了Gates好像也意识到一下子让用户全部接受.NET是不现实的,在这个时候有人提出对微软的质疑并不为奇,I think sooooooo
2005-03-16 10:21:00 | [匿名用户:Huotw]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说到Longhorn,这和我一直坚信的状况是一样的,Longhorn并没有脱胎换骨,只是为托管提供了更深层的支持。我现在期待Longhorn主要并不是他的WinFX,而是Windows的开发人员4年来在用户体验、管理、家庭娱乐和办公等多方面的进展,这才是Longhorn真正的一面,有WinFX的Windows XP也不能代替的Longhorn。
2005-03-16 10:06:00 | [匿名用户:Ninputer]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you should not put all times and energy in .Net, because you are not the MS, JAVA always is a good chioce for every win32 programmer.
2005-03-16 10:05:00 | [匿名用户:leighsword]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不值得一驳的文章,一个做学问做久(Speaker)的人,而不是真正开发团队的工程师。
以下是某位Java Developer的回复
# re: Responding to Richard Grimes article on .NET 3/7/2005 7:23 AM Bob

I have been a java developer since JDK 0.9 through an early adopter program. I am not a .NET guru, but follow the progression. I say this because, I could replace .NET and C# with JDK and Java in Mr. Grimes' article. I cannot speak to the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of .NET. But Java or any platform has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The ability to repair broken classes and the time involved is a problem in java as well. I've been blown off by JDK platform developers numerous times.

The knock against Microsoft for making a product platform decision is outright ludicrous.

My advice to Mr. Grimes would be to work on a product program for a few years where his career is dependent upon annual releases with new features. Personally, I don't care if the Office Suite is built on .NET or not. I just care that it works. If it were all written in VB, or assembly I wouldn't care, provided it works. Is he not familiar with JNI for legacy wrapping in Java?

I applaud any effort that works towards making development easier. .NET may not be perfect, but neither is Java.
2005-03-16 09:30:00 | [匿名用户:开心就好]
#re: I believe .Net ! 编辑
我觉得这个世界让我好没有方向感!
2005-03-16 08:52:00 | [匿名用户:format]
对不起,目前本随笔不允许发表新评论.

Powered by: Joycode.MVC引擎 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