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岁祭

2004-04-02 by 开心就好

生日快乐,开心就好。

虽然明知今天并不是自己的真实生日,可是还是想对自己说这么一句。

我有三个生日,一个是身份证的生日,就是愚人节第二天,当时办身份证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回事,竟然写错了。其实我的生日是四月六日,这是我的阳历生日,是我自己最隆重庆祝的生日。不过我父母却喜欢在我阴历生日的时候为我庆祝,或者老辈人对阴历更加感兴趣吧,甚至连我年龄他们也用虚岁来计,今年,我虚岁三十了。

三十岁了,老了...

一个外地来京打拼的程序员,从1999年义无反顾的投入IT圈,为此辛勤奋斗了整整五年,终于一只脚跨入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微软公司,成了为盖茨打工的人。曾经何时,微软是我那么遥不可及的梦想,而现在,我每天就在微软的Office里面工作,与一群真正的微软同事合作,想想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每一天我都生活在兴奋中,兴奋自己获得了这么多,当然,偶尔也有小小的失落,因为自己毕竟还是v-的员工,所以我仍然在努力!

三十岁了,该收获了...

三十岁前,我有了现在的女朋友,她的体贴与善解人意,经常让疲惫的我,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感觉到幸福。小我四岁的她,有着孩子一样的脾气,她的幸福是我打拼的目标及动力。生活在继续,或者在我下一“祭”的时候,我们的感情就开始开花结果了吧?

三十岁了,该考虑前途了...

对于程序员来说,三十岁真的是一道坎。我能否跨得过去?在我身后,那么一大批后生都在奋勇无畏的拼搏着,如果不努力,总会有一天,会被他们挤进山沟中。可是步履不再似以前骄健,思路不再像原来敏捷。我是不是该换个方向了?

三十岁了,仍然激情满怀...

三十岁的我,仍然有着后生的锐气,有着年少时的浪漫。前段时间,与一位年长同事在夜以继日的加班时,他的Laptop里面传出来了S.H.E.的《Super Star》,说这首歌让他想起自己年轻的时候,而且他笔记本里面就只有这一首歌。于是,我也爱上了这首歌,喜欢在工作的时候,翻来复去的听。

三十岁了,我还年轻,开心永远是仗剑环视江湖的侠客,我有自己的新目标。有了目标的开心,不再盲从,敢于横扫出现在自己路上的一切荆棘,以我一贯的傲气走出自己的一条江湖不归路。三十岁,有什么不可以?

其实,我才二十八!!!二十八的我,在为自己的生日祝福,期待着两年后的我,又将是一番什么样的情景,是否如现在霸气,是否如现在激情满怀?

以此为祭...

(去日留痕二十六岁祭)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