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最后一天

2003-09-15 by 开心就好

明天最后一天在微软中国工作了。

项目进行了两周,豆腐感觉很不可思议,在两周的时间内完成一个原型开发,感觉速度快了一点。我想一想的确也挺快的。

这个项目使用的技术包括.NET Web Service+.NET Web Application+BizTalk 2004 Server,由于BizTalk 2004 Server在我们开发的过程中(甚至直到现在),一直还是Beta阶段,在这两周内,我们就换了三个Build,所以需要逐渐的熟悉。毕竟与Biztalk 2002 Server改变了太多。

项目组只有两个成员,即我与阿斌同志,阿斌是MS内部的Biztalk专家,所以在分工上,是由他负责Biztalk的开发的,而我主要负责.NET Web Service+.NET Web Application的开发。使用.NET Web Service模拟外部业务模块接口,而.NET Web Application模拟前台界面,然后使用BizTalk来将这些外部模块进行串联,组织一个完整的工作流程。

总结一下,开发周期比原来预定的多了一天,而且每天基本上都要加班到晚上九点钟以后,有时候还到半夜十二点,周末也一直在加班(阿斌同志比我要累多了)。不过开发周期基本上还算控制住了,基本上在两周多一些完成了。在刚进入项目的时候,我们本来还认为可能会需要一个月左右。

当然,也有一些经验需要汲取的,就是在刚开工的时候,我们把太多考虑放在了技术上面,过早的进入了代码实施阶段,其实在第一周所编写的代码被废弃了好多。因为我们随着我们的代码编写过程,才逐渐的发现了一些原来不甚清晰的业务逻辑,而不停的修改接口,直至上周六用UML序列图方式确定了最后的调用关系,整个开发才算步入正轨。

在此,开心向阿斌以及其他微软中对开心予以各种帮助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小马哥及小马哥的那位MCT朋友的推荐表示感谢!对所有阅读开心Blog的人表示感谢! . (似乎有点过于官面文章了,开心请吃饭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