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ktop SideBar、Outlook的日程管理及SPS Web Part开发,以及博客堂帐号申请

2004-02-27 by 开心就好

.

大家肯定都知道Longhorn,也知道Longhorn有一个Desktop Sidebar,不过Longhorn却.要在2006年才会推出,居现在还有两年的时间,在这之前,如果你对SideBar感兴趣,可以使用我今天推荐的这个软件,Desktop SideBar。而且还有简体中文哟笑脸

试用了两个月,感觉这东西还是非常不错的,终于明白Longhorn要推出SideBar的用心了。当然,这个SideBar不是Longhorn的SideBar,其实现基理也是完全不同的,最简单一点,它不支持LongHorn的那种编程方式调用。

另外,这两天也开始使用Outlook对自己的日程进行管理。在公司里面,eMail成为重要的交流方式,任务的分派及日常报告都会使用eMail进行交流,最常见的一句话就是:给我发一封Mail吧笑脸

假设我今天接受到一个任务,举个例子,有人发邮件,希望我帮他开一个博客堂帐号,而我当前没有时间来处理,我会随手将这封邮件拖拽到Outlook的“任务”栏中,然后会自动在任务栏当中产生一项新的任务。在我完成后,仅需要打一下勾即可。

如果你公司里面安装了Project Server,这个“任务”还可以与你的Project Server进行通讯,在AD集成的环境中,自动获得分配给你的任务,并且进行追踪。

如果你公司里面安装了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2003,那么“日历”的管理方式则是最方便的,在SPS 2003里面的某一子区域中,创建一个“事件”的Web Part,然后在其上选择“链接到Outlook”,则你的Outlook里面会自动产生一个新的共享日历,不过很遗憾的是,这个日历是只读的。你只能在SPS里面对其增加,而且它是做为团队日历存在的,适合组织一个部门的日程安排。

目前我手头上有一个任务是做一个Web Part,它与事件的区别是:

  • 事件是在SPS里面修改,而在Outlook里面仅能查看;而我要做的是在Outlook里面对自己的日历进行修改,则在Web Part里面能够看到这些修改;
  • 事件是无法区分成员的,而这个Web Part是可以区分成员的;
  • 这个Web Part很类似“我的网站”(SPS中的)中的“我的日历”,但是能够允许其它成员查看你的日程安排。

目前,对这个Web Part的制作尚未任何头绪,希望与大家共同探讨。

BTW: 我已经接管了本网站的管理权限,凡是在2004年1月1日后没有做过更新的成员,我们将对其帐号进行冻结,但不删除资料。在连续发送三次邮件未得到任何响应,或者答复不再需要本帐号时,我们将删除其资料。待帐号清理完毕后,我们再接受的新的申请。新申请成员,请你们一定要仔细考虑:<font color="#ff0000">你们真的是来做博客的吗?你们真的有这个激情吗?</font>建议你们先在其它站点(如http://www.blogger.cn或者http://www.donews.net)申请帐号,我们会通过Google查阅在技术及激情上均有所建树的人员,邀请其加入博客堂。这是目前加入博客堂的<font color="#ff0000">唯一途径</font>

Desktop SideBar下载地址http://www.desktopsidebar.com/index.html

下载或者定购SPS 2003试用版http://www.microsoft.com/office/sharepoint/prodinfo/trial.mspx

Microsoft Project 2003免费培训http://www.microsoft.com/china/events/2004/Project2003Training.asp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