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JVM:2004-9-30

2004-03-05 by 开心就好

.

可能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基于MS与Sun的官司,从今年9月30日开始,微软将无权使用Java的License。即MSJVM将不再归Microsoft所有。也就是说,微软将不会再对MSJVM进行维护,即使出现安全漏洞,微软也不会再推出任何补丁。在9月30日,MSJVM的源代码也将归SUN所有。

MSJVM最新的漏洞出现在去年四月份左右,而微软无权对其维护后,MSJVM将成为您的操作系统当中的炸弹。目前推出的操作系统,除Windows Server 2003之外,包括Windows XP(含SP1)在内,均内置了MSJVM。为了保证广大用户的安全,微软将在今年9月份前推出MSJVM的Remove Tools,帮助大家摘除这颗炸弹。对于当前基于MSJVM的程序,微软提供以下步骤供大家选择:

  • 使用JLCA<font color="#000000">Microsoft Java Language Conversion Assis)</font>来升级您的程序;
  • 使用Flash、DHTML等来替代Java Applet程序;
  • 在Remove Tool推出前,请将Internet Explorer的安全级别设高;
  • 使用SUN MicroSystem及其它公司的虚拟机;

请注意,MSJVM是系统级文件,无法通过删除文件来卸载,即使你删除,也会自动恢复。

MVP可以在MSDN 订阅者下载站点中可以看到哪些产品将会因此而不再能够下载。

我估计这个消息会让N多人出来指责MS,又来一场口水战。希望大家可以非常理智的看待这个问题,那些SUN的崇拜者看明白,联系一下Open Source的领导人给SUN总裁所写的那封信来看待这个问题。

更多信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