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日历Web部件及MSN Messenger机器人

2004-06-02 by 开心就好

在使用Outlook/Exchange的时候,如果你使用日历来安排自己的日程,那么在通过Exchange就能够得到你自己的忙/闲信息,从而合理的安排时间,比如你的同事可能会根据你的忙/闲信息来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段来安排一次会议。当然,使用Outlook 2003在新建会议的时候,你可以在“计划”中得到所有参与人员的忙/闲信息。如果能够在Microsoft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2003或者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 2.0里面集中的显示某个部门及成员的所有忙/闲信息,对于安排一次部门活动来说,会更加直观。

如果你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尝试使用一下我这两天开发出来的团队日历Web部件,软件效果图如下:

.

使用该部件,可以显示出来你指定的成员的忙/闲及外出信息,所有成员不需要维护此数据,只需要使用Outlook安排自己的日程,即可对显示信息进行自动更新。

安装后,请先进行一下初始设置,在其Exchange Server属性中指定本单位的Exchange Server的地址(

.

目前不支持https协议),注意,一定要加上public及最后的反斜杠。然后选择数据来源,此属性指定所要显示成员的数据来源,如果你选择了手工输入,那么请在其下的“用户邮件”属性中一一输入成员的邮件地址,用“;”进行分隔,也可以选择“门户成员”,则会自动显示该门户成员的忙/闲信息,不需要手工指定,最后一个选项是通过指定团队领导,则会把该领导的下属成员全部包括进来(<font color="#ff0000">此属性尚未实现</font>)。

注意:为使该WebPart有权访问Exchange,请把信任关系更改为Full,否则您会得到一个权限异常。同时,该dll未加强名称,所以不要试图在GAC中安装。

前段时间曾经发布过一个更改域用户密码的Web Part,不过在dwp文件中有一个bug,可能使很多朋友遇到了困扰,安装不成功。我现在已经把更新版本的Web Part一起打入了安装包,您可以一起使用。

如果您是本人的MSN Messenger的线上好友,那么这两天晚上可能会发现有一个机器人老跟你逗着玩。如果您对此感兴趣,可以在下列地址找到该机器人的下载地址,该机器人使用的是DotMSN,一个免费提供的MSNP协议的纯.NET程序集,该程序集可以在http://members.home.nl/b.geertsema/dotMSN/ 中找到。

点此下载团队日历及域用户密码更改Web部件(失效)

点此下载MSN Messenger机器人(失效)

由于空间有限,请从快下载,本周末(2004-6-5)该下载链接将无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