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的利用MSDN资源

2004-06-08 by 开心就好

刚写完一篇《中国论坛文化之批判》,感觉到有责任提供一些解决问题的办法。其实初哥们最简单也最入效的学习方法应该是自已动手去做一些题目,并且试图自己解决,而不是动不动就去问人,很多东西,尤其是微软的相关产品的解决方案往往就在文档中提出了,不懂得利用手中的宝库,而甘愿去叫别人爹,除了自贬价值,徒增别人鄙视外,不会有任何好处。

如果你玩.NET,那么你的最佳明师应该是MSDN For Visual Studio.NET,对于初哥,所有.NET的入门书籍完全可以抛充掉,不要去买那些什么几日通之类的书籍,只是浪费你的银子而已,如果你感觉你的银子多,爹妈赚得容易的话,还不如拿出去做一些慈善捐善,阿弥陀佛。

安装完Visual Stuido.net的话,一定要完全安装文档(即MSDN For VS.NET),这是一个离线的MSDN宝库。如果你英文不好,MSDN与.NET相关的,已经完全汉化了,这些文字从入门到精通以及技巧还有参考全部涵盖,打印出来估计得将近万把页了,比你买那些几日通的东西要好得多的多!

比如说,我现在对于多线程编程还茫然无知,想知道如何入门,那么,我只要在MSDN的“索引”当中输入“线程”两个字,就会罗列出一大堆选项,供我学习,如果你是想系统的学习,好,在上面的工具栏当中按一下那个双方向的箭头(Tooltip是“同步内容”),即可以把它当书一样进行系列学习。

再比如我对一个类(比如ThreadPool)的定义不太清楚,那么我可以直接在索引当中输入“ThreadPool 类”或者“System.Threading.ThreadPool 类”(注意“类”前面的空格),那么你就可以得到关于这个类的所有内容,以及相当部分的示例。

再不行,你可以使用“搜索”选项卡,输入你需要的关键字进行搜索。

MSDN,肯定比你叫“爹”管用!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