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Reader For SmartPhone预览

2004-08-12 by 开心就好

看到mvm开发的财务管理软件,十分羡慕,可惜俺不是有钱人,而且一向对自己的财务粗心大意,所以只能动动代码的脑筋了。

正好前段时间,我的Moto手机寿终正寝了。有位同事非常心善,借我一个Dopod 515玩,于是也趁机搞起了SmartPhone开发。但是开发哪种项目,一直是让我头疼的问题。后来,在上班的公共汽车上,终于想明白了,开发一个博客堂的阅读程序。

毕竟,在目前这个阶段,使用SmartPhone上的IE来上网还是一个奢望。毕竟屏幕太小,长长的滚动条会让手指累死。但既然我们可以使用SmartPhone查看短信,那么把博客堂的文章做成类似于短信的形式,不就可以了吗?

但是基于.NET Compact Framework的开发还不算真正的成熟,很多东西还需要自己努力,当然也极具挑战性。正因为此,我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NET Compact Framework的开发。

JoyReader主要实现的功能如下:

(1)实现与RSS,RDF,ATOM源进行智能同步,即可以设置自动同步时间间隔,也可以手工同步;如果未发现更新,将会中止同步,以便节省流量;

(2)查看文章列表及文章内容,此部分自己编写了控件,.NET Framework竟然不提供带有滚动条的Label,郁闷,那个ListView是使用MSDN上的一个示例完全重写的;

参考资料:

1.OpenCF: http://www.opennetcf.org/

2.PocketPC Develop Network: http://www.pocketpcdn.com/

3.MSDN Windows Mobile: 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y/default.asp?url=/library/en-us/dnanchor/html/windowsmobile.asp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