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F Agile Beta 汉化教程(一)

2005-02-18 by 开心就好

注:为了方便大家尽快了解如何利用Visual Studio Team System在自己的团队当中展开开发工作,本人现在开始进行MSF Agile Beta版文档的汉化工作,原始文档可以在<font face="Verdana" color="#3f3d3d" size="2">http://lab.msdn.microsoft.com/teamsystem/workshop/msfagile/default.aspx</font>中下载得到。限于本人水平,有些汉化可能并不达意,欢迎大家批评斧正。同时,如果您有意参与汉化,也请与我来信说明。

版权:本汉化文档欢迎转载,但请在转载的时候,请注意保证本文的完整性,注明英文文档地址,及汉化作者名称,及原始出处(以超链接方式给出,而不是仅仅提供站点名称)

特别注明:本文档并非单纯的汉化原英文文档,部分内容是开心的个人开发过程中的随想,欢迎斧正。

前言

在中国的法律建设当中,有一个十六字方针,相信上过高中政治课程的同志们都已经非常熟悉了,这就是“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其实,在团队开发当中,为了保障开发的正常进行,这十六字方针仍然适用。下面就一一进行解释:

  • 有法可依

在团队开发当中,为了能够更加快速的交付客户所需要的质量稳定的软件产品,需要有一定的开发理论作为支撑,这就是软件开发过程当中的“法”。在业界,这种方法论并不缺少,比如著名的有:MSF(微软解决方案框架)、RUP(Rational统一过程理论)、XP(极限编程)等。

  • 有法必依

有了这些软件过程的方法论,那么如何真正有效的贯彻实施?这就需要有工具来配合,使这些方法论真正能够贯彻在软件开发的各个环节中。其实,在大家的开发团队当中,这种工具已经或多或少的在使用了,比如开发环境:Visual Studio.NET,Borland C# Builder;版本管理工具:Visual SourceSafe,CVS; Bug管理工具;项目管理工具;测试工具等。

  • 执法必严

但目前的工具在软件开发团队当中,并不是特别顺手,因为各个工具都独立存在,在功能上互相交叉,但又无法相互共享其结果。最终的结果是在开发当中造成严重脱节,软件团队成员之中怨声载道,项目也一再延期。可见,光是有工具是不行的,而且必须要有一个集成的工具,能够把各个环节能够统一出来,每个环节都可以量化管理,推动项目能够良性开发。

  • 违法必穷

有了良好的工具及方法论,那么在公司里面也应该有相应的公司章程,开发团队绩效考核办法等绑定,从而确立整个团队开发的奖惩措施,更有效的发挥软件开发团队的潜力。

大家知道,微软的MSF至今已经发展到3.0,是微软及微软合作伙伴在软件开发过程当中,根据自己的实践总结的一套方法理论。但MSF并不一定适合所有的ISV(独立软件开发商),所以在4.0推出时,我们将MSF分成两个版本,一个是软量级的:MSF Agile,适合绝大部分开发团队使用;另外一个是MSF Complete,适合已经通过或者相当于CMM 3级的软件企业使用。

目前,MSF Agile还处于Beta阶级,本教程将介绍MSF Agile的基本内容,以便让大家对此有所了解,并且在本教程当中,将会结合VSTS来介绍该方法论,不是单纯的“纸上谈兵”。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