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深,责之切

2005-03-31 by 开心就好

CSDN是我非常喜爱的网站,我想也是很多IT业界同好们的首选,但是持续一年多以来,CSDN却逐渐的有些惨不忍睹,相信也是很多同好们的共鸣。曾经被评为CSDN的热心忠实读者,在此,谨提出一些个人的建议:

  1. 在内容上,CSDN越来越倾向于哗众取宠,某些文章根本不予以证实,就发表在首页上,远的如《微软反间谍软件逆子拭父删除IE》,明明就是国外媒体一个Joke news,就拿来做头条,编辑竟然未加验证,就发过来。另外,CSDN也有了Blog,很多Blog转载的文章,在未注明版权及验证内容的情况下,就会出现在首页上。
  2. 排版上,可能是出于市场或者合作伙伴的压力,CSDN的首页排版越来越惨不忍睹,红的绿的蓝的头条争相迎春,固定的漂浮的广告满眼皆是。到头来,感觉CSDN没有自己的重点。有时候一眼望过去,有种头晕的感觉。
  3. 过于热衷论战,少些深度报道。其实CSDN的配套媒体《程序员》当中的文章,如闫辉的深度报道都是阅后绕梁三日的好文章,为什么就不给CSDN网站配一个相辅的深度报道呢?再比如CSDN现有的各频道的内容当中,也就Java频道值得一看,做得非常不错。
  4. 部分频道提供服务不稳定,有些频道频道宕机,无法提供服务,内部人士说会定时重启服务器以便起到稳定,但实际上用户体验极差,还不如在硬件上多想想解决方案,或者招聘一些真才实学的软件开发人员。

CSDN做为一个老牌媒体,是一个IT业界开发人员的首选,希望能够奋发改革,真正为程序员着想。现在的IT业界新闻当中,我个人已经将TechWeb做为首选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