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里面可以洗脚

2006-09-27 by 开心就好

说实话,我挺不想写这篇文章的,可是看到很多文章,欲一吐为快。

这个题目来自于一篇新闻:《李开复称Google上班可以跳舞跑步和洗脚》。李博士曾经是我非常敬重的一个人,可是我没有想到,自从Follow his heart后,变得有些肤浅了。其实办公室里面可以洗脚、可以穿托鞋啥的。放在几年前,的确会让我激动不已,但我没有想到,到现在李博士还在拿这一招来招聘学子。我知道很多人会向往这种办公室生活,在办公室里面啥都可以做。但一定记着,Google花高薪来养你,是让你来工作的,虽然你有时间可以自由支配,洗脚洗袜子什么的,但如果完不成自己的工作,那就要对不起了,或者会发生新一轮的百度事件,到时候你还会有心思洗脚吗?

说到百度,不得不提到“最佳雇主”奖。当时我与我老婆是在电视前一直期待这个节目的,看来看去,也就是百度提供免费早餐,新浪有一个免费瑜珈时间等等的,或者哪家公司可以自由时间上下班。我没有感觉到有哪些什么特别让我艳羡的地方,毕竟条件越宽松,工作压力也会正比增加。人每天就24个小时,你洗了八个小时的脚,那也得有八个小时工作吧?不然你怎么对得起洗脚师傅呢?顺便提一句,去年的最佳雇主是“百度”。由此可见,电视节目就是电视节目,别太当真。

又看了一篇《和李开复吃饭》,让我对李博士真的无语,他说“里面微软的照片不少根本不是微软公司的”。没错,里面那些餐厅只是B1的餐厅,不是微软承包的,资产权也不属于微软。除了这之外,其它大部分地方我都曾经亲历过,没有看出来哪些不是微软公司的(如果非要较真土地所有权,那就没有一样是微软公司的了)。当然,饭桌上的谈资大不可当真,就像电视节目一样,练习一下脱口秀而已,这个年代做企业就得先把自己做成明星才可以的。预祝李博士能够继续做最好的自己。

不过我有些弄不明白,李博士的手下难道没有精英?难道没有人可以帮帮李博士,啥事都让李博士亲历亲为?甚至连请个Blogger吃吃饭,洗洗脚也得他老人家大驾光临?怪不得一月前在虹桥机场看到李博士时,发现有些苍老了。保重!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