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上的WPF实例

2007-01-31 by 开心就好

Windows Vista已经正式发布了,其实这也意味着.NET 3.0也正式发布了。只不过可能很多开发人员并没有真正意味到此种含义,现在已经到了使用.NET 3.0开发的时代了。我这儿还是主要专注于.NET 3.0中的WPF("我佩服")这一部分,很多人可能并不清楚WPF到底能够实现什么,或者有人参加过TechEd,看到过一些Hello World的实例,但总觉得意犹味尽,那么今天开心带大家到互联网上来体验几个真真正正的实在运行的WPF实例。

首先向大家推荐的就是New York Times(《纽约时报》)的离线阅读器了,对于希望学习英文的朋友这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例子。不知道各位看官有多少在每天早上到办公室后先到纽约时报的网站上查看当天新闻的。毕竟基于互联网阅读可能还是不太习惯,那么,赶快下载这款离线阅读器吧。.真正的物有所值。这款阅读器实现了Smart Client(智能客户端)的特性:

  • 在联机时自动下载最新的新闻信息到客户端;
  • 可以进行本地阅读,在阅读时可以根据需要改变字体大小,并且实现了自适应排版;
  • 根据排版中的留白大小,自动插入合适的广告信息;
  • 非常棒的导航功能,可以在各栏目,各条目之间进行自动导航;
  • 强大的批注功能,可以使用文本或者墨水功能对其进行批注,并且将批注信息通过邮件与朋友分享;
  • 支持打印,可以将当天的报纸进行打印;
  • 强大的搜索功能,除了按照关键词搜索罗列信息外,还可以使用Tag(标签)功能列举相互的关系;

其次向大家推荐的就是大英图书馆(http://www.bl.uk )的在线图书借阅工具,大家知道,大英图书馆提供了很多珍贵的书籍,包括莎士比亚著作的原始版本,很Image: Open book多都是羊皮书,非常珍贵,可能不能让大家频繁借阅,而这个工具解决了这个难题。另外如果大家听过开心讲WPF的课程,基本上罗列了WPF帮助我们解决日常开发中的两个矛盾的问题:第一个是开发人员与设计人员协作开发的矛盾;第二个则是B/S与C/S的两难选择的矛盾。而大英图书馆的这个在线阅读工具可以让我们体会到WPF在制作B/S界面上的强悍之处。当然,这个在线版本也实现了Click Once技术的应用(在线体验: http://ttpdownload.bl.uk ):

  • 强悍的3D特征,请注意在您翻看书页时的书的光影、质感;
  • 更加拟自然的方式来表现书的内容,模拟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翻书效果;
  • 放大镜功能,如果对某些文字需要看得更清楚,可以使用此功能;
  • 移动翻转功能,可以将书进行随意的移动,或者进行翻转查看;
  • 注释功能,可以在羊皮书上撰写自己的注释;

日后我们会向大家推荐更多实例,其实中国的互联网行业不缺乏创意,但在2006年,一直出现一种跟风现象,就是Copy 2 China (C2C)现象。大家举眼望去,目前在国内有多少视频社区,而这些视频社区均是沿袭Youtube的创意。国外有别针换别墅,国内马上有人闻风而动。国外有百万格子网格,国内也立即出现。到了2007年,我们不能老是沿袭这些老路,应该有更多的自己创意了。

曾经在Cnbeta.com的网站留言中看到有朋友说:据说今年是Gadget年。我说错了,去年是Gadget年,而今年,将会是WPF以及WPF/e年。在不久的将来,相信会在国内看到很多WPF的应用。

而您,如果是互联网从业者,不妨与我们进行联系,我们将会为您开发WPF或者WPF/e应用提供相应的帮助。本站上的唐海洋(前Visual Studio产品市场经理,现在负责Expression产品线)也将会帮助您熟悉这款产品。

WPF年已经来了,您还在等待什么?fingerscrossed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