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Moslem之《从春节看国外IT公司的本地化》

2007-02-17 by 开心就好

2004年1月25日,Moslem同志曾经写过《从春节看国外IT公司的本地化》,对进入国内的外企挨个进行了点评,当时评为“差”的有微软以及其它相关的企业,今年看来做得仍然不好,还是没有以任何形式祝大家新春快乐(尤其是微软,怎么着也得让比尔同志发表一个热情洋溢的拜年视频吧)。

让我比较吃惊的是Google公司,在2004年曾经被评为“良”,而今年,这个号称“做最好的自己”的“已经彻底完成本地化”的公司,竟然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了。在2004年,它们至少还有一个像样的创意图标,而今年图标却没有变化,甚至包括http://www.google.cn,都是平日的那种图标。

而百度(当然,情理上这不是一家外企)的图标今天已经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小猪。.

希望越来越多的外企在国内积极推进“洋节”的时候,也注意一下国内的传统节日。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