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上过元霄节

2007-03-04 by 开心就好

在到机场之前,其实我一直在考虑,在这个空客330飞往深圳的航班上,我应该选择靠窗的A还是K座。终于由于我不太了解月亮的运动规律,而放弃了思考。而且到机场的时候,很不幸的是,只有一个3K靠窗的座位了。所以K成了我唯一的选择。

之所以今天如此看重座位,主要的原因是今天元霄节,可以在飞机上看到更圆的月亮。北京恰好在今天下了一场雪,天还一直阴着(当然,飞机起飞的时候,天也放晴了),在北京过元霄看月亮的愿意是没有戏了。带着极不情愿的心,踏上了飞往深圳的飞机。

飞机飞到一半的时候,空姐过来打招呼:“王先生,您现在可以打开遮光板,地面上正在放烟花,现在看着非常漂亮”。真的吗?我带着半信半疑的心情打开了遮光板。果然,整个地面上漆黑一片,一些萤火虫似的火花四处闪动着,好漂亮,其实更像星星眨眼,但眨眼的频率特快。春节期间,北京烟花由禁改限,已经欣赏了大量的烟花,但在飞机上欣赏烟花,这还是第一次。如果不是空姐提醒,就错过这次良机了,因为一直忙着给Dflying的书写序。

认识Dflying,其实是通过他与苏鹏的那场著名的口水仗,也是通过这次“战役”,我才了解到他原来是微软的员工。年前他找我为他即将出版的针对ASP.NET Ajax的最新著作写序。虽然开心写过不少文字,但说实话,为别人的书写序这可是头一遭(上次Kaneboy的书也邀我写过文字,但憋到最后,我也一个字没有写出来)。既然应承了,就得努力。但春节期间,一直忙着迎来送往,没有时间静下心来认真阅读。而放假归来,又开始了繁忙的工作,发现越来越没有时间了。

正在我偷懒期间,在上周四收到了Dflying同志发出来的Fawewall的邮件。在工作两年之后,辞掉了他的第一份工作,开始了新的征程。也通过公司总部以及上海同事的回复邮件中,更多的了解了Dflying同志的激情、努力、成果,一个高大全的年轻人形象浮现在我面前。想到这,感觉自己再也不能偷懒了,于是在飞机航程中,阅读了三章Dflying同志的书。

按照我的阅读习惯,我是从最后一章开始阅读的,Dflying同志拿了一个ASP.NET的Starter Kits进行改写,将其移植为Ajax应用程序。大家知道,我目前正在忙于将“博客堂”移植到新版本中,其中一个重要的改变就是支持Ajax应用。在这个过程中,我遇到了种种难题,而Dflying同志就像我了解我的内心似的。虽然仅仅阅读了三章内容,就解决了我五六个在实际重构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嗯,天上的元霄节,仍然未脱离技术。而窗外的烟花,也依然眨着眼睛,感觉自己快要睡着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