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岁祭

2007-04-04 by 开心就好

http://tkfiles.storage.msn.com/x1pCN9Z3cGsksZeqGr86hXm0gCfyHHpA8mmhLi1ojjvXKnwVeTjDbh4z_kD6DWl1mFYCNAuuY9ncXkfujsvMD0QLmkL3XPGZMJcj6rkLKDnjX8正所谓光阴似箭,不知不觉当中,我已经过了三十而立的年龄,进入了三十一岁。而恰好在生日这天,我将会参加由CSDN举办的“2007年度英雄会”,竟然在不知不觉当,我已经走入了“英雄”的行列,看着与我同列在名单中的那些名字,竟然有一丝自得。

从二十六岁第一次在博客中以祭文的方式来纪录我过往的岁月开始(二十六岁祭),原计划每两年一祭(二十八岁祭),但真到了三十岁生日那天,却无论如何不敢提笔,描述自己彷徨的心情。怎么就那么一晃儿的瞬间,我就已经步入了人到中年的"深渊"?而那么多的梦想却没有如计划那般,一一的实现?.

回首二十六岁的毛头小伙子,在深夜的显示屏前总结过去,思考未来,想像三十岁、四十岁、五十岁后的自己。当然,无论那时候长了多么丰满的想像的翅膀,却也触及不到现在真实的自己。人生就是一道道的选择题,一旦你选择了踏出某一步,你可能不会再有后悔的机会。而今,我车也有了,房也买了,妻也娶了,幸福的小日子刚刚开始。而在我内心深处,感觉到更多的却是彷徨。如果那时候脚稍微往另外一个方向偏一下,现在的我,会是什么样?

在微软三年多的日子里面,我已经由很少坐飞机变成了满天飞,从没有进过酒店变成在各大城市的五星级酒店穿梭,从不喜爱旅行变成了强迫旅行者,从一个瘦瘦高高的毛头小伙子变成了有一个肥大啤酒肚的中年男人。看看我两张照片的对比,就知道MS的工作不容易呀!这两张照片是我的一个同事从网上找出来的,看到第一个照片,他感觉异常惊诧,根本想像不出来那是我,而我的回复是:“Of course, 我也曾经很瘦的”

不想了,已经到了三十一岁了,该定型的也基本定型了。二十六岁的我,期待的是爱情,二十八岁的我,满怀激情。而三十岁的我,完成了当年的理想,正在努力寻找下一个方向。进入微软,我已经实现了人生的第一个梦想,而现在我必须为自己创造下一个梦想,以便让我继续满怀激情,去拼,去努力!

三十二岁,我来了!!!

BTW: 或者在26岁那年,我创造了互联网上的一种新文体,偶而在网络上进行一下搜索,愕然发现,很多年轻人都有了逢生日写祭文的习惯,同道中人也!有兴趣的话,可以从以下搜索引擎中查找一下是否有你所写的祭文。 :)

Baidu: 20岁祭 21岁祭 22岁祭 23岁祭 24岁祭 25岁祭

Google: 26岁祭 27岁祭 28岁祭 29岁祭 30岁祭 31岁祭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