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开发基础答疑(6)

2007-06-06 by 开心就好

没有想到开心将这个系列竟然写了六个部分。有时候感觉我不是一个非常有毅力的人,举个例子来说,关于戒烟这件事情,从高中开始就走上了一个不归路,期间也多次想过戒烟,但每次都是中途而废,一直没有坚持下来。从前天开始,又准备戒烟了,希望这次可以坚持下来。:)

9. Silverlight目前仍然是Beta版,是否可以在现有的网站当中直接使用Silverlight呢?

问题描述:很多微软的产品在Beta测试时期,均会标明仅用于测试目的,而不适合应用在生产环境当中,主要原因是在于其Beta版尚不稳定,在生产环境使用时会导致种种问题,所以微软并不推荐在生产环境当中使用测试版的产品。而很多网站或者独立软件开发商希望能够使用Silverlight到其生产环境中,但微软对此的观点是什么呢?

回答:Silverlight 1.0 Beta版发布时,是带有一个Go Live许可的。所谓的Go Live许可,意即微软允许您将此Beta版应用于生产环境中。(http://msdn2.microsoft.com/en-us/silverlight/default.aspx)。目前,IIS 7 Beta3也支持Go live许可。

10. Silverlight是否支持Sidebar Gadgets编程呢?

问题描述:在前段时间,国内很多网站以及ISV已经开始基于HTML+JS开始开发Sidebar Gadget,我本人也写了四篇Sidebar Gadget开发教程(http://blog.joycode.com/joy/archive/2006/10/24/85611.aspx,  http://blog.joycode.com/joy/archive/2006/11/01/86016.aspx, http://blog.joycode.com/joy/archive/2006/11/04/86110.aspx, http://blog.joycode.com/joy/archive/2006/11/21/87386.aspx),帮助开发人员熟悉Sidebar Gadget开发,但在当时,Sidebar gadget并不支持WPF/E(Silverlight的Code name)开发。而很多开发人员希望开发更加丰富界面的Gadgets,是否使用Silverlight 1.0或者Silverlight 1.1进行开发呢?

回答:没有问题,在Silverlight 1.0 Beta以及Silverlight 1.1 alpha发布以后,您现在可以使用Silverlight来开发Sidebar Gadget了。美国在线甚至已经发布了一个应用Silverlight开发的Sidebar Gadget。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见:http://blog.benhall.me.uk/2007/05/vista-sidebar-gadget-using-silverlight.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