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ASP.NET之父Scott Guthrie共话微软开发工具未来

2008-01-09 by 开心就好

相信博客堂的朋友们对于Scott Guthrie一定不陌生了。由于思归大侠的努力,几乎每一篇他的英文博客刚发布,我们就可以在博客堂近乎于同时的阅读到中文版。但与此同时,有多少人了解过Scott的背景呢?让我在这儿给大家做一个简单介绍吧。

clip_image001Scott Guthrie 于 1997 年加入 Microsoft,最初从事 IIS4 和 Windows NT Option Pack 的研究工作。在其发布后不久,他设计了最初代号为“XSP”的新服务器编程模型并构建出原型。随后的 1998 年,与 Mark Anders 一起组建了一个新的团队,构建了最终被称为 ASP.NET 的框架。

Scott 于 2002 年初成为 ASP.NET 的生产单元总经理 (PUM),并随 Windows Server 2003 发布了 ASP.NET V1.1。在这一期间,他还领导开发了备受欢迎的 Web Matrix 开发工具,这是一个免费的 ASP.NET 开发工具,有助于激发 Web 开发工具的新思维,是为编程爱好者和热衷者提供的一个新方法。2002 年底,他又成为 Visual Studio 内部 Web 工具功能的 PUM,负责开发新的 Visual Web Developer 独立产品(将作为 Visual Studio 2005 系列的一部分发布)和 Visual Studio 中的全部 Web 开发功能。Visual Web Developer 和 ASP.NET 2.0 于 2004 年夏季进入第一次大范围公测,将于 2007 年上半年发布。

在 2003 年底,Scott 的团队与 IIS 团队合并,他担任结合了 IIS、ASP.NET 和 Visual Studio 资产的联合 Web 平台和工具团队的 PUM。随着 ASP.NET 2.0 和 Visual Web Developer 的完成,这个团队目前正积极开发 Microsoft Web 应用程序服务器的下一个主版本,它将作为 Longhorn 的一部分发布。

Scott 现任 Microsoft 开发事业部的总经理,领导负责构建 CLR、ASP.NET、WPF、"WPF/E"、Windows Forms、IIS 7.0、Commerce Server、.NET Compact Framework 以及 Visual Studio Web 和客户端开发工具的开发团队。

Scott 于 1997 年毕业于杜克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专业,并取得学位。
博客:http://weblogs.asp.net/scottgu/
主页:http://www.scottgu.com/

相关链接:

《架构师杂志》评述:Scott Guthrie
Scott Guthrie 博客中文版

呵呵,上面是他的标准中文简历。记得第一次在拉斯维加斯现场听他的Keynote时,我还以为站在台上的那家伙是好莱坞明星尼古拉斯·凯奇呢。今年的TechED时候,曾经写信邀请他参加北京的活动,但由于他当时公务繁忙,抽不出来空,所以未能成行,非常遗憾。

而本周日,大家将会在现代汽车大厦亲耳聆听他关于微软开发工具未来的演讲(我给他的建议是讲一下ASP.NET 3.5, MVC Framework, Silverlight 2.0等趋势)。如果您周日有时间,并且希望参加此次活动,那么就从速报名吧:https://msevents.microsoft.com/CUI/EventDetail.aspx?EventID=1032365475&Culture=zh-CN。名额有限,过期不候。

BTW: Scott先生在上海也会有一个活动,应该会安排在下周二左右,具体定下来后会在本文中进行更新。由于时间紧迫,原定的深圳站活动取消了,非常抱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