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族的生活

2008-01-14 by 开心就好

周末是一个好日子,在周六晚上去参加了百度娱乐沸点活动,见到了我的偶像:崔健,仍然是那样激情澎湃。我很理智的追星,没有尖着嗓子大叫偶像的名字,可是等一个叫做罗志祥的歌手出场时,坐在我前排的九零后少女Fans队开始尖叫,声声刺耳,基本上无法听到其它的声音了。终于领会到九零后的激情了。由于嘈杂的环境,我根本无法安静的等待我喜欢的另外一个歌手周华健,不得不提前退场了。当然,另外一个原因是,周日我还要追另外一个偶像:Scott Guthrie。

IMG_0209周日早上九点到了公司,与他浏览了一番他下午要讲的Slides,然后就去了景山公园,故宫,天安门广场,两个半小时的游览使Scott很受“感冻”,看看他的脸,大家就明白我的意思了。可能因为他要去上海以及深圳,对北京的天气估计严重不足,所以没有带比较厚重的衣服。

由于下午有社区的活动,而且虽然他带着一个非常Professional的相机,但似乎也不是热衷于旅游的人士,所以虽然是第一次来到亚洲,来到中国,来到北京,但他还是选择了社区活动,与开发人员见面,而不是去游长城,当好汉。

而我们的社区也回馈了这份真情,据我所知,有一位朋友还专程从南京赶来,参加这次见面活动。本来只是安排了短短四十五分钟的演讲,但Scott讲了一个多小时,从.NET 开放源代码MVC架构,从Dynamic Data到LINQIMG_0256,全部都有所涉及以及相应的Demo,其手写代码的能力让我惊叹(毕竟他是GM呀)!到而随后各位朋友的参与更让社区活动达到了高潮,本来以为会有很多朋友使用中文提问,但所有的提问的朋友全部都是使用英文,而且非常流利清晰。

整个结束后,现场更是充满追星族的激情,上来合影的,签名的,追问问题的,一片火爆呀。应该说,很久没有遇到过这种开发人员族群追星综合症爆发的时候了,以前也来过一些技术专家(或者XXX之父)的老外,但都没有遇到过类似的火爆情况,看来,今年还要继续邀请Scott先生参加TechED 2008。如果您感觉时间太远了,那么您可以去参加位于拉斯维加斯举办的MIX08活动,今年还是他来做主题演讲。如果您不想去美国亲身去听他的主题演讲,那么过几天您可以在CSDN的视频专访中看到孟岩对Scott先生的一个视频专访的栏目。

会后,与会者又将一面绘有Scott先生头像的条幅(上面有所有与会者的签名)作为礼物赠送给了Scott先生,我想这给他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 他像个孩子一般与条幅以及所有的听众合了一个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