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ilverlight制作自己的休闲游戏

2008-05-06 by 开心就好

相信很多朋友已经知道Silverlight是什么东东了,在前段时间,微软与国内外的合作伙伴一起致力于Silverlight的合作事宜,目前您可以看到以下精彩的国内案例:

1. 百度音乐抢鲜族(Silverlight 2 Beta 1): http://mu.baidu.com,上个月,百度已经将其音乐抢鲜族升级到了Silverlight 2 Beta 1.

2. 奥运官网火炬接力视频(Silverlight 1): http://torchrelay.beijing2008.cn/cn/video/historical/basketball-chouqian-man/,以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接力视频会使用Silverlight进行播放.

3. 腾讯采用Silverlight的新产品创意 (Silverligh 1 & 2): http://labs.qq.com/e/51/,腾讯在未来将会把Silverlight应用到新产品的创意当中。

4. 新浪音乐地图(Silverlight 2 Beta 1):http://blogs.msdn.com/jijia/archive/2008/04/16/sina-musicmap-details.aspx,我的同事黄继佳会向大家介绍更多细节。

当然还有其它的很多新产品会很快发布,大家可以参看媒体上的报道。

imageSilverlight 1.0自从去年九月发布以来,在半年左右的时间内,通过与国内外合作伙伴的合作,既已经达到了30%左右的市占率,而且在全球以每天一千五百万的下载率进行递增。曾经有一家媒体的记者在我们进行交流时对此数据产生了怀疑。我相信也有很多朋友现在表示怀疑,但毛主席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所以大家完全可以在自己的页面当中进行Silverlight安装侦测,而那家媒体在自家的网站上选择时间段对安装量进行监测后,惊讶的发现,这个数据是完全准确的。如果您有兴趣在自己的网站上进行检测,建议阅读我的同事黄继佳的文章:Silverlight安装与侦测原理

所以,现在已经是全面转向Silverlight开发的时代了,那么使用Silverlight除了开发视音频体验完,是否也可以制作自己的休闲游戏(当然,也可以开发RIA应用,但毕竟视音频以及休闲游戏是更容易入手的)呢?当然可以,我们可以在http://www.silverlight.net 里面看到很多Sample,是休闲游戏的。不过我相信很多人使用C#/Javascript/XAML来制作休闲游戏还是很困难的。

认真想一下,休闲游戏其实也很简单:场景、角色、控制、信息展示以及行为等,除了编写代码,有没有可能让那些单纯的游戏爱好者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制作一个游戏呢?

可能大家都已经知道Popfly了,而现在同样在Popfly平台上,微软推出了一个新的工具,就是Game Creator,在这儿您可以玩游戏(这些游戏也是模板),编写自已的游戏,也可以将自己编写的休闲游戏发布到您的网站或者博客边栏上,有兴趣就来试一下吧:

http://www.popfly.com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