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EAK创建自属品牌浏览器

2009-03-24 by 开心就好

可能这段时间,很多朋友已经关注了IE8的相关发布活动,在3月20日,微软全球发布了包括简体中文版本在内的超过25个语言的IE8。在短短八个小时内,其下载量超过了一千二百万,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响应。

除了微软自己的发布活动以外,我们还与新浪在3月23日共同发布了新浪定制版IE8,并且在未来,还会有其它的互联网网站发布其定制版IE8。其实这种定制技术,在难度上并不大,因为微软提供了IEAK供所有用户进行自有品牌的创建,其实定制过程非常简单,大体上类似于一个向导过程,将您所有的开发以及希望的属性进行一个统一的打包而已。如果贵公司感兴趣,只需要下载本文后,我个人撰写的一个使用说明文档即可以完成相关的创建活动。不止可以把加速器、网页快讯、可视化搜索、工具栏、ActiveX控件加入到IE8包当中,还可以定义IE8的默认主页、默认搜索引擎、收藏夹等等内容。

其实除了面向公网发布以外,在企业内部也完全可以使用该工具,再配合IE8的组策略设置功能,可以让企业内部更加方便得建立统一的浏览体验。

针对中国特色,网吧的管理者来说,使用了自定义版本的IE8,对于网吧管理者也可以更加方便进行管理。

关于兼容性,我们除了与国内领先的互联网网站合作,在一年前就开始解决兼容性以外,还与万网等托管商合作,帮助中小企业的网站解决了IE8的兼容性问题,稍后还会有其它一系列的行动以及合作,解决其它目前还存在的兼容性问题(包括相关网上支付应用等)。当然也非常期望得到各位关于IE8的相关反馈,以便我们在规划下一代浏览器产品时,能够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