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Kubernetes on AWS

2019-08-26 by 开心就好

最开始玩博客的时候是2002年左右,把Scott的dotText进行了汉化,找了一哥们的家用电脑做了服务器,就正式对外提供服务了,那时候也没有备案之类的事情。虽然简陋,但作为国内最早提供博客托管服务的网站,还是吸引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随着我后来加入了微软,博客堂在微软技术圈越来越知名,而后博客园以及CSDN也对外进行服务。

后来我进入了新公司,而新公司从事的技术与微软完全不同,所以对于博客堂也没有精力维护,使其日见荒芜,而写博客的朋友们也开始转向了微信公众号等战场,在不同的领域散发光热,正所谓沉舟侧畔千帆过。不过博客堂的文字毕竟是这么多朋友的青春时光,所以我一直还是将相关内容进行了备份。由于.NET/C#技术栈对于我渐行渐远,所以博客堂也不再使用WISE(Windows/IIS/SQL Server/Expression),而转向了Wordpress。

改到Wordpress之后,可以选择的Hosting服务也变得宽广起来,这些年来,出于省钱的目的,先后试用了Digital Ocean、Linode以及Vultr等托管服务,最后搬到了搬瓦工。Wordpress也由刚开始自己在VPS上安装,也逐渐改到了Docker compose上。

两周前,突然对于Kubernetes产生了兴趣,于是利用业余时间,在自己的Mac上搭建了Kubernetes集群进行了学习,逐步掌握了Kubernetes的基础知识,然后上周开始在搬瓦工的主机上将博客堂迁移到了Kubernetes上,由于搬瓦工主机就是一个年费99美金的单VPS,所以只能构建一个Master Node,存储也只是采用了Local的方式,且由于跑了Gitea、Pypi、Jupyter Notebook(Tensorflow version)等众多服务,所以资源总是捉襟见肘,经常见到Pod会被Evicted的情况,使得博客堂服务经常性中断,真是苦不堪言呀。 从周六开始,启用了AWS,阅读了大量AWS的文档,决定采用的架构是AWS EKS,带了两个work nodes(两个t2.medium类型的EC2实例),另起一个EC2,挂载了EBS硬盘,作为NFS Server,而周日一天都在解决NFS connection time out的问题,终于今天彻底解决(原来是security group权限配置的问题)。 Ingress方案采用了Traefik,其整合了Let's Encrypt的SSL证书自动续签服务,比较符合我的要求。MySQL目前还是使用docker版的MariaDB,但后期准备迁移到AWS RDS上,数据库也准备改用我近一年来用的Postgres上。

目前运转一切正常,以此为记。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