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的学习

2020-03-05 by 开心就好

2003年,非典开始,而我恰好刚从前东家辞职,于是我待业在家将近一年的时间。直到2003年11月份,才机缘巧合得加入到了微软。在那一年的时间内,我的主要时间都在用来学习Microsoft .NET平台技术,可能也正因如此,才加入到了微软。

2020年,新冠肺炎又开始蔓延了,年少时一直希望可以天天放假,或者Work from home,但当梦想走进现实,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又开始怀念在公司工作的日子,毕竟都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时候,在家永远无法专心的工作学习。

疫情期间,工作不像之前那样饱和,所以开始折腾起了源代码编译OpenWr,先是编译了X86-64版本的,在VMWare Fusion虚机里面运行,搞懂了一些基本编译步骤以及使用技巧,但发现使用一台PC来做旁路由成本太高,正好手上有一个树莓派一代(Raspberry 1b),于是又编译了树莓派版本的并且成功运行,将其配置为小米路由器R3P的旁路由,但实际运行后,发现速度超慢,毕竟第一代的树莓派各方面的配置太差。

有一台闲置的小米Mini路由器,原来刷的是Padavan,感觉速度越来越慢,又正好刷了不死Breed,所以就编译了小米Mini版的Openwrt,运行起来非常正常,但家里面是300M宽带,小米Mini只有100M的LAN/WAN口,感觉不爽,继续折腾。

于是我瞄上了小米路由器Pro,来吧,折腾。编译完成后,按照网上搜来的教程进行刷机,第一次刷失败,直接将原系统删掉了,导致红灯一直闪烁,直接全身冒冷汗,以为是彻底刷成砖了。后来在网上查了一下,只要一个U盘就可以恢复官方固件。在恢复后继续冒险尝试,最终成功。

现在一切正常了,可以继续漫游在国际互联网之上,而且速度不错。

但接下来要折腾啥呢?


Comments